©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祁门:茶乡大地春色满园诱客来

作者:钱新胜 来源:祁门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4-07

  清明前夕,闭馆2个多月的祥源祁红博物馆重新开馆,并迎来了首批“2020年湘西文旅融合特训营”的100多名游客,同时也拉开了祁门县A级景区参与“江淮大地串门游”活动暨“清明”小长假旅游的序幕。小长假期间,全县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3883人次,同比增长16.61%;门票收入48.082万元,同比减少7.96%。疫情之后的旅游市场复苏态势明显。

  随着“江淮大地串门游”活动的深入开展,祁门各A级景区纷纷推出“安徽人免费游” 等优惠政策,牯牛降、九龙池、历溪等主要景区活动带动效应明显。“牯牛降假日生态游”精品线路和“环牯牛降乡村体验游”特色乡村旅游线路受到自驾车游客的追捧。

  结合疫情防控和春季旅游客源市场的变化和特点,祁门县在清明前期有针对性地策划和开展了一系列春季旅游宣传。祁红小镇樱花游、“十里茶乡”菜花游、石舜乡村农事体验游等一批特色旅游项目,丰富了各景区景点的春游内涵;“祁红文化游”“民俗风情游”“研学科普游”“休闲生态游” 等精品旅游线路推出,拉动了乡村“农家乐”旅游升温。“清明”小长假期间,牯牛降、历溪、“黄山168”徒步越野探险基地等景区景点接待了不少来自省内(合肥、芜湖、马鞍山)、省外(杭州、上海、无锡、南昌)自驾游、自助游游客。

  “清明”期间,以乡村休闲游、田园风光游和农业生态游为主题的度假休闲之旅多姿多彩,乡村旅游人气旺盛,游客接待量较往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冯家顶、南山客栈、石舜农庄等民宿、农家乐纷纷推出生态养生游、高山休养游、乡村体验游等旅游产品,游客们吃着农家土菜,在入乡随俗中轻松度过“清明”假日。

  为应对假日游客高峰,祁门县各景区景点提前谋划,按照“安全第一、便捷操作、舒适为主”的原则,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在各景区增设检测点,通过测温、快速核验身份证、扫描“安康码”,减少游客排队登记等候时间,提高进入景区通行效率;并且科学合理的控制景区承载量,优化游览路线,加强客流疏导,积极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咨询、导览、文明引导等服务,避免游客集聚和拥堵。针对黄山风景区等热门景区人满分流,祁门迅速应对开辟鲁溪湾、渚口古村、历口茶园、燕山等自驾游线路,吸引(引流)游客到红茶故里来游览水韵茶乡,体验春日采茶乐趣;探访千年古村一府六县古建筑群,坐观燕山最美云海。 (钱新胜)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