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级重点文艺项目《凤舞黟山》广播剧采风启动仪式在黟县举行

作者:余卫东 来源:黟县文明办 时间:2020-04-07

  为弘扬时代主旋律,推进两个“纲要”的贯彻落实,展示新时代先进人物奋斗向上的精神风貌,4月2日上午,广播剧《凤舞黟山》(暂定名)采风启动仪式在黟县洪星乡红光村举行。黄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建斌,剧作家、徽文化学者余治淮,市演艺界名角陈琳、郑芳等参加启动仪式。黟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顺辉主持启动仪式。

  胡建斌介绍了《凤舞黟山》剧本前期准备情况,阐述开展这项工作的目的意义,并对采风活动和创作目标提出具体要求。洪星乡、红光村主要负责人先后表态,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采风创作、做好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金玉琴汇报交流了红光村经济社会发展和个人由一位普通女性成长为新时代一名先进人物的蝶变经历,表达了将继续一如既往地率领乡亲们建设美好家乡的愿望。

  《凤舞黟山》是一部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奋斗者、黟县洪星乡红光村党支部书记金玉琴为原型的广播剧,讲述女主公“金凤”艰苦创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该剧由黄山市委宣传部和黟县县委宣传部联合创制,由余治淮、陈琳等领衔创作主演,力争打造成精品力作,积极向全省、全国“五个一工程”献礼。

  启动仪式结束后,胡建斌一行深入马坦香榧基地、黟金茶叶生产车间等处进行实地采风。市委宣传部、县委宣传部、县文联、洪星乡、红光村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创作演职人员参加启动仪式。(余卫东)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