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高新区密织教育系统防疫网

作者:许振东 来源:高新区文明办 时间:2020-03-27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高新区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以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为主线,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的实际,进一步落实辖区校园疫情防控责任。

  一是人员信息再摸排。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通过电话联系、上门核对等形式对辖区3所中小学校、9所幼儿园师生信息进行再排查,强化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信息摸排准度,及时告知返黄注意事项,密切关注行程,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防控措施再完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包保制度,强化帮扶指导,及时传达安徽省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精神,要求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和预案。坚持疫情防控与教育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环境卫生再优化。在全力抓好教职工、学生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结合文明校园争创推进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校园全面开展。(许振东)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