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高新区积极争取,推动抗“疫”小微企业工会贷

作者:许振东 来源:高新区文明办 时间:2020-02-2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黄山市政府办公室《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和《关于在全省范围内授权开办小企业防疫贷业务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黄山高新区疫情防控办积极对接市总工会、市邮储银行分行等部门,精准推动“工会贷”活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金融服务。

  2月21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市总工会副主席詹有成、邮储银行黄山市分行副行长叶文虎一行赴高新区富田精工、瑞兴汽车电子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生产运营、招工就业、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并就企业复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帮扶指导。同时耐心解答意向企业提出关于“工会贷”有关政策、申请条件、所需手续以及申请流程等问题,通过此次帮扶指导活动,更加有效的推进了“工会贷”的宣传,对我市支持抗“疫”相关企业渡难关,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真正为抗“疫”企业铺设了一条保障金融服务的“绿色通道”。

  据悉,此次“工会贷”是由市总工会联合市邮储银行推出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金融服务。针对我市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创新以信用担保方式为主,小额、快捷的防疫贷产品,针对抗疫相关企业信贷申请,开辟全流程绿色通道,在满足合规和风险管控的前提下打破常规、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资料要求、灵活调查方式、优化审批流程,执行容

  缺受理和容缺放款,落实“最多跑一次”方案,真真正正的做到“快贷”。(许振东)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