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逾4000人民调解员助力群众返岗复工

作者:姚大盛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2-21

  “今天我联系的光环村汪家组,已经有30多人分批次赶往浙江宁波、义乌、江苏苏州等地务工,他们乘坐的是企业包车。但是,即使这样我们也不敢大意,而是逐个测量体温,全部达标后才放行,并叮嘱他们返回工作岗位后仍然要搞好自我防护。”2月19日,黄山市祁门县溶口乡人民调解员王松林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溶口乡的司法行政、自然资源、林业等行业的多名人民调解员全部下沉到各村组,坚守防控一线,为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该市像王松林这样身处防控一线的人民调解员有4000多人。他们充分发挥了来自基层、深入基层、熟悉民情的特点和优势,全方位参与村(社区)交通管制、地毯式摸排巡逻、卡点执勤等防控工作,负责对出入人员进行盘查登记、测量体温、消毒防护。对于外地返乡在家自我隔离的居民,人民调解员积极予以帮助,协助采购粮食蔬菜等生活物资,赢得了群众的广泛理解和支持。

  目前,随着各地工厂、企业相继复工,我市4000多名基层人民调解员在各自站位上,把安全有序推进人员外出务工工作当作疫情防控的一件大事来抓,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的操作规范和程序实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群众外出返岗复工两促进两不误。(姚大盛)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