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定制公交”助力企业开复工

作者:朱西敏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2-21

  2月19日16时20分,一辆印有“企业复工返岗定制公交”字样的公交车准时停在了黄山市瑞兴汽车电子有限公司门口。从2月17日开始,这辆“定制公交”每天都为这家企业接送员工,每天两趟,一趟是早上8时从休宁县东临溪镇发往企业,另一趟是16时30分送员工回到东临溪镇,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

  “企业复工以来,部分员工因为交通不便,不能及时返岗,公司主动对接市公交公司,希望开通班车解决员工上下班问题。”黄山市瑞兴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行政人事科科长汪如安告诉记者,企业是2月10日开复工的,目前员工缺口比较大,但是又马上赶制订单。定制公交的开通,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员工统一集中定点乘车上班,不仅方便,也能保证安全。”公司员工陈文来和同事们纷纷点赞公司的这项暖心服务。

  为支持我市企业尽快开复工,市公交公司在近期推出了“定制公交”服务,助力解决企业复工通勤保障。“公交车原本可以坐五六十人,现在一律只搭载20人左右,确保50%以下的上座率。”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旺忠说,为避免交叉感染,公司不仅要求公交驾驶员岗前测温,戴口罩上岗,同时,在每趟发车前都会有专人对车厢地面和扶手进行消毒,及时开窗通风,对上车的员工要求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尽最大努力为他们的安全出行做好保障。

  首条定制公交的开通,是市公交公司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企业开工复工保障的有利措施之一。(朱西敏)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