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祁门:网上办、掌上办……政务服务“不打烊”

作者:钱新胜 陈艳军 来源:祁门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2-14

  疫情防控期间,祁门县政务服务中心及时调整服务方式,采取“网上申报+预约办理”等,继续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确保特殊时期政务服务“不打烊。

  近段时间,因疫情防控需要,祁门县政务服务大厅等公共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但对需要办事的群众,县政务服务中心按照“非急需不受理、非必要不见面”的原则,及时调整服务模式,采取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预约办等方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周到的服务。

  祁山镇的张先生近日从外地采购了一套生产设备,计划设备安装完成后可以立即投入生产,但在办理营业执照时他遇到了难题。

  “通过电话了解,当事人他不会办理从线上提供材料,无法进行线上办理,了解该情况后,我们采取电话预约服务,通知他携带相关材料到服务窗口来,由窗口工作人员现场全程代办,核发营业执照。”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负责人郑卫东解释说。

  在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指导和帮助下,张先生很快便将企业需要办理的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等事项办理完结,对此张先生非常满意,连声称谢。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两不误,县政务中心对于通过预约来现场办理业务的办事人员,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并提醒佩戴好口罩。

  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县政务服务中心提前进行了调查摸底,对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服务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面做好对接,进一步畅通咨询预约渠道,最大程度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

  据了解,近期祁门县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网上办件40余件,接受电话咨询100余人次,咨询预约的新生儿上户口、身份证办理、不动产登记、异地就医等需求,均得到有效办理。(钱新胜 陈艳军)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