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多部门联合举办“践行绿色生活 欢度绿色春节”新春送祝福活动

来源:屯溪区 时间:2020-01-21

  1月19日上午,屯溪区昱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黎阳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黄山市环保局、屯溪现代实验学校、信联物业在黎阳水街举办“践行绿色生活·欢度绿色春节”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生活,过健康文明的绿色春节。

  活动现场,来自屯溪现代实验学校的60名小学生摆开40张桌,为居民们写春联,送祝福,筑和谐,迎春节。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精美的春联,带着党队同心校社联动的美好祝愿,给社区群众送去节日问候,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庆氛围。

  “旧书换绿植”的现场同样热闹非凡,孩子们用自己闲置的旧图书交换绿植小盆栽,通过置换活动让“书香”在社区传递,通过自己亲手养护绿植,让孩子们从小培养爱护环境,保护绿色的环保意识,让绿色低碳生活伴随自己成长。

  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400幅,兑换小绿植300余盆,回收图书700余册。下一步,昱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黎阳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黄山市环保局将会把这批书籍免费赠送给山区小学。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