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举办“就业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 ---打响春季招聘第一枪

作者:王凯 来源:黟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时间:2020-01-20

  为给广大农民工建立求职通道,引导和鼓励返乡农民工回乡就业,近日,黟县人社局在龙川广场成功举办2020年骨干企业暨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这也是该县2020年“就业春风行动”的首场招聘活动。

  为提高求职成功率,黟县人社局早谋划,早部署,提前筛选了入场企业,并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区)劳动保障平台作用,加强组织宣传,发放万余份招聘宣传资料。此外还通过短信、微信、电视、网络等平台发布招聘会信息。
  活动当天共吸引县内外35家企业参加,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主要以服务业和工业为主,涉及汽车维修工、客房服务员、电焊工、包装工、安全员等60多个工种。此次招聘会企业提供的月薪多为3000至5000元,部分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可达8000元。为招揽人才,用工企业不仅标明岗位的待遇薪酬和社保情况,还写出“带薪年假”、“升职培训”等各项贴心福利。同时该县还在招聘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免费向农民工发放人社政策宣传资料,为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就业信息、就业指导和法律援助等,引导和鼓励农民工知晓政策、了解岗位信息。
  据了解,本次招聘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浙江德清县12家优质企业参会,与德清县人社局就劳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签定《劳务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黟县就业创业工作“融杭”已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实现了市委市政府“解放思想、对标先进、真正融入”的目标。
  据统计,此次招聘活动共吸引返乡农民工12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62人。本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高效便捷的沟通平台,也缓解了部分企业招工难题,促进了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创业就业。从正月初五开始,该县还将陆续举办多场招聘活动,竭诚欢迎广大求职者前来应聘。(王凯)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