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品味歙县,自在乡村”——2019昱岭关皖浙文化交流活动纪实

作者:潘晖苑 来源:歙县三阳镇 时间:2020-01-19

  徽州东大门歙县三阳镇的一群爱心人士,利用闲暇时间在昱岭关徽州驿馆开展皖浙文化交流活动,他们本着打响皖浙文化交流品牌的初心,展现徽州形象,特别是文化、物产、民俗等特色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主动向各界艺术家们学习,增强了文化自信力。

  立足当地特色,坚持走群众路线,虽然条件比较艰苦,但在三阳镇党委政府和多方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他们坚持下来了。上海汪女士把她从事越剧表演四十年的服装捐献给这些爱心人士举办活动,杭州市临安区的陈老师也捐献了一些音响,丰富了昱岭关周边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自去年3月份以来,已开展68次活动,其中有农工党芜湖市委副主委张红以及著名相声演员刘和新老师,梨簧戏非遗传人丁国银老师,杭州上海福建芳华艺术团的老师们,宣城安庆的民间艺术家,歙县庆春艺术团,大阜京剧协会,临安养生艺术团等等都前来昱岭关,在徽州驿馆门前参与各种文化演艺活动,已经形成了一种社会文化效应和文化风尚。

  爱心人士主动参加三阳镇举办的农民丰收节活动,并且在叶村、中村、三阳村等古稀宴活动上献上文艺表演,用实际行动彰显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受到政府和民众一致的赞赏。

  皖浙联谊把歌唱,文化融杭谱新篇。随着徽杭古道的开通,竹岭雄关工程的完工,在三阳镇即将迎来大发展大繁荣的一年里,他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韶华。(潘晖苑)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