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朱建新走访慰问优秀退役军人姚华亮、张志健

作者:武时化 来源:休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1-17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1月15日下午,休宁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朱建新带队,先后走访慰问了东临溪镇汊口村优秀退役军人姚华亮和源芳乡渔临村优秀退役军人张志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及新春节日问候。

  在省优秀退役军人、“安徽好人”姚华亮家里,朱建新参观了老人自办的红色教育展览馆,倾听老人讲述展馆创办的故事,翻阅了老人搜集的红色资料,并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等情况,对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军人本色,退休后发挥余热积极开展国防教育活动表示敬佩。同时,要求有关方面要充分利用本地红色教育资源,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播革命精神,增强全民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省优秀退役军人、“中国好人”张志健家中,朱建新同他亲切交谈,高度赞扬了他坚持学雷锋、做好人、行善事的举动,希望他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继续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做好人好事,为全县公益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今年82岁的退役军人姚华亮坚持长期搜集资料,于2013年自办红色国防教育展览馆免费对外开放,7年来累计接待参观者近3万人次,先后被评为“省优秀退役军人”“黄山市国防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安徽好人”,并获“2018《中国双拥》年度人物入围奖”。退伍军人张志健在部队服役期间就成立“雷锋小分队”,经常帮扶驻地孤寡老人和山区贫困儿童,5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荣立三等功1次、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三等奖1次。退伍返乡后,他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创办黄山乡途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自费创办休宁县首家民间留守儿童活动室“致践公益”行益课堂,利用业余时间继续学雷锋、行善举,荣获“黄山好人”“黄山市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安徽好人”“安徽省优秀退役军人”“黄山市第一届文明家庭”“黄山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并于2018年10月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休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东临溪镇及汊口村、源芳乡及渔临村负责人参加慰问。(武时化)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