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为民服务解难题 休宁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作者:李军 吴玉洁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11-2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休宁县以问题为导向,着眼于解决群众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常思百姓疾苦、常谋富民之策,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休宁县建立县级领导及县直部门联系指导社区工作制度,推动县级领导干部下沉社区网格,着力解决社区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全县4个社区划分为28个网格,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每人联系1个社区,其他28位县级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每人联系1个网格,确定89家县直单位作为县级领导联系社区的责任单位,建立起“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县级干部——社区书记——网格长”的为民服务体系。

  近期以来,休宁县持续少雨,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六成,河湖库塘蓄水锐减,蓄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17%。受干旱影响,部分地区群众饮水困难。休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安排部署抗旱工作,同时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实施人工降雨,牢牢把握抗旱减灾的主动权。商山镇高潭村部分群众饮水出现困难,该镇立即组织党员成立抗旱服务队,每日为该村运送10吨水,对村中留守老人、行动不便者,该镇党员服务队还每日送水上门,以解村民日常生活用水问题。

  该县交通运输局在巩固现有基础上,积极谋划城乡公交一体化,开通齐云山风景区至黄山北站的旅游公交专线(1路)和106路夜线公交车,解决了市民出游难、出行难问题。今年11月6日,白际和屯溪市区班线车正式开通运行,圆了白际人民的班车梦,大大方便了当地群众出行。

  该县人社局敞开大门、虚心纳谏,着力整合社保业务,推动社保经办模式改革,全力打造办理流程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服务环境。在服务中心一楼设立综合服务大厅,同时增设窗口导服、大厅值班、综合咨询等岗位,所有社保业务在综合服务大厅就能全部办结,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和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社保业务“最多跑一次”的要求。

  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该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联合开展主题教育食品安全问题整治行动,重点聚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特别是小餐饮、小食杂店等问题突出的场所,出实招、见实效,为群众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休宁县始终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主题教育,该县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1600余个,包括全域环境整治类问题425个,便民服务类问题379个,文明创建类问题338个,扶贫济困类问题175个。(李军 吴玉洁)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