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安徽文明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黄山文明网>文明创建>城市创建 > 正文

黄山高新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

作者:许振东 来源:高新区文明办 时间:2019-11-06

  为切实抓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校外培训机构等集中整治工作,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环境秩序管理,保护孩子身心安全健康,11月5日,黄山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联合文明办对园区10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领导、周密部署。成立高新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监管责任,保证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深入摸排、精确治理。组织工作人员对园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针对环境秩序、公共设施、收费信息、安全管理、消防设备、标识标牌设置等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摸查各类问题共计36条,并当场要求校外培训机构明确各自职责,按要求进行限期整改,对于不符合要求的机构进行登记并上报。三是建章立制、长效监管。建立健全园区校外培训机构长效监管机制。明确专人定期开展专项排查、对园区校外培训机构做到底数清、情况知。同时,将通过建立多方联动定期巡查机制,加强法律法规宣传等手段,对违规办学现象发现一起、上报一起,营造良好的校外培训机构经营秩序。(许振东)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