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吾心安处是黄山 “美好夏天,向黄山出发”文旅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凌云讲话 孙勇推介

作者:舒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2-07-30

  7月29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美好夏天,向黄山出发”文旅系列主题活动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向全球发出黄山夏天的邀约,全面打响“吾心安处是黄山”文旅新品牌。市委书记凌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分别致辞,市领导杨龙、张明、叶建强、刘力,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出席。会上,中国工程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范先群,景域驴妈妈创始人洪清华分别作主旨发言。

  凌云在致辞时说,一个向往山水的人,都会去一次黄山;一个懂得生活的你,定会去一趟徽州,且让我们用心体会专属黄山的“SOUL”的感动。“S”(See),入眼皆是美感。超脱五岳之胜、一览风光之美,尽在新安山水,来黄山,寻得一种沉醉山水的灵动禅意,享受一场身心放空的美学之旅。“O”(Open),绽放青春创意。黄山与上海,拥有着“一万知青、十万大山”的青春记忆,如今,创意装点的“五微”美丽乡村,曾经的上海“小三线”厂改造成“二次元”打卡地,随处可见的口袋公园,创意加持的古老建筑,席地而坐的青石小巷,让你看得见风景,更看得见传奇。“U”(Unique),领略卓越非凡。行走徽州,品读千年文化的质感,感受徽风皖韵的悠长,体会“烟雨江南”的美妙意象,奔赴心灵休憩的诗和远方。“L”(Life),尽享惬意生活。在徽州、住民宿,同清风明月相伴,拥漫天繁星而眠,感受时光停驻和内心安然,圆你一场徽式浪漫之梦。“S”是绝佳生态的生动注解,“O”是青春洋溢的创意代言,“U”是屹立世界的卓然风范,“L”是品质生活的初心回归,组合起来的“SOUL”,共同达成“吾心安处是黄山”的至深意境,成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完美愿景。凌云盛情邀约:让我们一起迎着夏日的风儿,追着皎洁的月光,随生命绿意盎然,把心安放。

  孙勇表示,湖山好处便为家,吾心安处是黄山。让我们相约夏日黄山,在山幽水静中悦享养眼之美,在天然氧吧中悦享养生之福,在美食天堂中悦享养胃之乐,在诗意田园中悦享养心之旅。黄山正紧扣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这一战略目标,全力打造国际化世界级的“大黄山”、高端人才汇聚的“大黄山”、高端产业集聚的“大黄山”,扮靓对话世界的国际会客厅,诚邀大家来黄山,共赏夏之美景、共赴夏之盛宴,来一场“山盟海誓”之约。

  程梅红表示,上海、黄山两地地缘相近、文化相亲,旅游交往密切,旅游资源互补,希望借助此次活动,两市进一步加强区域旅游交流、深化合作机制,推动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客源互送、品牌共树,共同谱写新时代长三角文旅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力作主题推介时邀请各界朋友来黄山,享受晨星启幕鸟翠鸣的安逸,收获青山烟云入画屏的娴静,开启一段养心之旅。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上海市工商联、安徽省驻沪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上海市高校、在沪国际人士、驻沪领事、各地商会、企业家和旅行商代表,中央驻沪媒体和上海市、安徽省主流媒体代表,有关区县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发布会前,凌云、孙勇与上海市有关部门领导和部分嘉宾举行了工作会谈。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