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下半年怎么干?凌云强调 真抓实干 奋发有为 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2-07-27

  7月26日上午,市委财经委会议暨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和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财经委有关会议精神,推动落实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部署安排三季度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凌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善武,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和十一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传达了省长王清宪关于上半年全省投资运行情况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经济总体情况、存在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有关区县和市直单位作交流发言。
  凌云强调,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将召开,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来开展。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百日大比拼、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实现全年红”,提振精气神、干出新业绩,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狠抓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强化跟踪调度,加强要素保障,确保新上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在建项目快竣工,力争早达产、早见效,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大“双招双引”,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和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商协会招商、以商招商,汇聚更多具有牵引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创优营商环境,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纵深推进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和千名干部驻企(项目)服务工程,及时主动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高效率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作风建设,把“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坚决破除“虚、躲、冷、粗、假”等问题,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确保每天都有新进步、每周都有新进展、每月都有新气象。
  孙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符合预期,但仍存在问题和隐忧。各地各部门要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奋进,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拼出快节奏、抢出高速度、干出新局面。要一着不让抓推进、抓落实,全力奋战三季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竭尽全力稳运行稳增长,不遗余力抓项目扩投资,凝心聚力抓工业强载体,精准发力稳市场扩消费,同心勠力防风险保稳定,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对经济运行有关情况作了点评,提出了建议。会前,与会人员赴徽州区集中观摩调研了谷捷年产600万片IGBT铜底板散热器项目、城北工业园综合配套服务中心项目、浙大网新·徽州区智能制造科创产业园项目。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