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凌云赴歙县督查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2-07-27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凌云赴歙县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调研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定不移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胜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市领导杨龙参加。

  凌云先后督查了原野家庭农场、歙县新洲建设开发公司沥青搅拌站、徽凤凰家庭农场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切实履行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抓好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修复治理,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加快转产转型,最大限度保护生产力、减少经济损失,让环境更优美,生活更幸福。

  凌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高度自觉性,对照整改标准和时间节点,从严从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确保按期见底清零,并举一反三、查缺补漏,推动各类问题一体整改、一起解决。要扎实推进绿色发展,以整改为契机,盘活存量资源,统筹推进产业绿色转型、人居环境改善,大力培育发展生态友好型产业,实现经济、环境、社会效益多赢。

  歙县西街一号文旅产业园是安徽省唯一入选《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示范案例》的项目。凌云饶有兴致地参观徽州大讲堂和安若酒店,对西街一号为全市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活化利用提供示范和借鉴给予肯定,要求以更加开阔的眼界、开放的姿态抓实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强化“双招双引”,以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创意思维讲好故事,让历史文化资源“活”起来火起来。要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融入更多现代时尚元素,打造丰富多彩新场景新业态,推进徽州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擦亮黄山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