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孙勇在全市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现场会上要求 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坚决守护广大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2-07-26

  7月25日,全市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现场会在休宁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学校、监护人各方责任,共同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坚决守护广大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市领导张明、张正竹、刘力,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参加。
  会议通报了第三轮全省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清单,听取了全市和休宁县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汇报,并现场察看了休宁县东临溪镇汊水河临溪村上村段、源口村长潭段等水域防溺水措施落实情况。
  孙勇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行动、更管用的措施,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坚决防止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全力守护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万千家庭的幸福安宁。
  孙勇要求,要加强排查整改,聚焦重点群体、危险水域,全覆盖进行摸排,对省专项督查反馈的问题清单和整改建议,逐一抓紧解决,确保无盲点、无死角。要加强设施配置,对事故易发水域周边安全防护设施、“三个一”救生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更换补充,加强巡查值守人员培训,确保救生设施管用、好用、会用。要加强巡查值守,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对重点区域要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努力把溺水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和未发之时。
  孙勇强调,要多措并举加强宣传教育,线上线下同步发声,借势趁势同向发力,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10项暖民心行动”、20项民生实事宣传,广泛发布防溺水安全提醒,普及防溺水知识,切实把防溺水教育延伸至每家每户、让防溺水知识入脑入心。

  孙勇指出,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各区县、乡镇党委政府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要求,履职在前、扛责在肩;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行业管理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幼儿园要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确保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不间断;学生家长作为未成年子女的法定监护人,要落实好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共同守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