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凌云率队在厦门市开展“双招双引”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2-07-24

  7月22日下午至23日上午,市委书记凌云率队在厦门市考察文旅民宿产业项目,开展“双招双引”。市领导杨龙、张明参加。
  在厦门市,凌云一行首先与12位厦门市旅游和民宿行业代表零距离、面对面交流,各自分享特色做法和经验,围绕两市共同关心的行业痛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凌云在座谈时向大家介绍了黄山城市定位和文旅民宿产业发展现状,推介黄山优势和优质资源,并主动发出邀约,希望厦门市文旅企业代表深入黄山考察,通过“新安茶会”等形式,加强交流、碰撞思想,共同推动文旅民宿经济高质量发展。福建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会长、曾厝垵文创会会长宁军等与会厦门企业代表均表示看好黄山发展前景,将尽快找机会组团去黄山考察,来一个深层次的“美丽相遇”,携手发展、互促共进。大家还结合潮流与趋势,对黄山文旅民宿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鼎丰集团是一家全链路资产运营商,专注以特殊资产为核心的业务领域,创新运用全链路产融双循环商业模式,精致重塑城市空间资产。凌云与企业董事长洪明显举行了工作会谈,希望关注黄山相关项目领域,助力盘活黄山优质资产资源。洪明显表示愿意加强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曾厝垵文创村、沙坡尾文旅综合体和鼓浪屿李家庄酒店、莫奈花园家庭旅馆、聆感末凡酒店等高端民宿项目。游人如织的景象、纷至沓来的宾客象征着这些地方文旅复苏的活力。曾厝垵如何通过微改造从城中村变成中国第一文创村?沙坡尾市集何以火热?鼓浪屿民宿有哪些新业态…… 大家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风貌整治、文化创意、民宿经济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

  凌云在考察中指出,黄山文旅资源富集、优势无可比拟。要加快把考察成果转换为推动黄山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政府、社会资本、村集体多方力量,以全球眼光和创意思维激活山水人文优势,进一步抓好“席地而坐”、美丽乡村“五微”行动等工作,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最美丽乡村、最美风景线,加快建设“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