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全省乡村建设行动暨美丽乡村推进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张曙光讲话 凌云孙勇等出席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2-07-21

  7月20日,全省乡村建设行动暨美丽乡村推进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副省长张曙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
  市委书记凌云,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领导张正竹出席会议。
  张曙光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总结推广黄山市乡村建设“五微”模式经验做法,因地制宜、分类实施,打造彰显安徽特色、符合本地实际的美丽乡村。要按照“季季看进展、年年看效果”的要求,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快补差补缺,确保9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督导调度、考核激励等机制,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全面构建农业农村现代化新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书记凌云代表我市就“五微”实现“五美”、全力打造乡村建设新典范作典型发言。她说,近年来,黄山市坚持以“绣花”功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聚焦“五美”目标,力求最小干预、最好效果,实施“微改造”提升让乡村留底蕴见品质、“微景区”培育让乡村有颜值增价值、“微创意”运营让乡村有活力蓄财力、“微循环”发展让乡村生态化可持续、“微奉献”治理让乡村更民主更和美,实现了村庄变景区、创意变生意、农房变客房、生态变业态、资产变资金、风景变风尚。我们将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此次现场会精神,聚焦“微改造、精提升”,持续推进“五微”行动,奋力打造黄山乡村振兴新安山居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通报了全省乡村建设行动、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三大革命、美丽乡村建设四个方面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黄山市“五微”行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题片《田野的“微”笑》、全省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暗访片。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明办、芜湖市、阜阳市、安庆市等围绕村庄规划、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房安全管理和传统村落保护、“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美丽乡村自然村整治、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行动、城乡接合部薄弱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分别作大会发言。
  各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