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凌云赴黟县调研时强调 锚定“席地而坐”标准 谱写新时代田园牧歌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2-07-20

  7月18日,市委书记凌云赴黟县调研“席地而坐”示范景区创建和民宿产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对标一流、拉高标杆,以争创全省首个古村落“席地而坐”示范景区为契机,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五微”行动,以“绣花”功夫加强精细化管理,注重文化与艺术结合,做精做优黄山民宿品牌,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添砖加瓦。市领导戴炜参加。
  夏日的西递,荷风习习,青石板路蜿蜒洁净,随处可见席地小憩的游客、席地写生的学生。凌云边走边看,不时和游客、村民亲切交流,实地了解“席地而坐”示范景区创建情况。她指出,要锚定“席地而坐”标准,净化景区环境,提升景区品质,抓好景区周边,擦亮“世界最佳旅游乡村”靓丽名片。
  在宏村镇,凌云来到黄山文化村(悦榕庄三期)、龙池湾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她强调,黟县具有世界级的文化旅游资源,要高起点规划,系统性谋划,差异化发展,丰富旅游业态,构建新型文旅发展新空间。
  穿过一望无际的绿色稻田,沿着交叉的村中小径前行,眼前出现了一座“花园”,这是黄山澍德堂与北京大学校友在碧阳镇关麓村打造的“交叉小径的花园”乡村酒店。凌云实地调研酒店项目建设情况,并与项目投资方代表会谈交流。她指出,田园徽州与文学相遇是创新更是创意,希望通过“微改造、微创意”,打造一个徽州田园诗意栖居地。
  凌云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五微”行动,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席地而坐”示范景区创建工作。要坚持创新发展,把绿水青山、村落、民居、田野等要素整合起来,实现村庄变景区、创意变生意、农房变客房、生态变业态、资产变资金,谱写新时代的田园牧歌。要盘活闲置资源,加强国际化表达,着力打造有文化、有品质、有品位的高端民宿集群,推动民宿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文旅融合,在业态创新、旅游营销、环境优化等方面聚焦发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典范和不同场景“新安山居图”,让黄山成为近悦远来、流连忘返的诗和远方。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