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展现黄山担当

作者:吴江海 整理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1-12-21

  凌 云

  黄山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用足用好黄山、徽州两个顶流IP,倾心倾力打造山水人文之城、创意创新之城、开放枢纽之城、青春活力之城、美丽幸福之城,加快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

  争当“两个确立”忠诚践行者。“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是具体的、实践的,关键在于将其转化为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以科学态度谋长远,遵循省委对黄山提出的崭新城市定位,加强与高端智库合作,把怎样建设新黄山想明白、干明白;以严实作风盯落实,将省党代会精神与黄山实际相结合,排定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国家级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国际会展中心等35项重点工作,逐项列出任务、责任、时限清单,确保落地见效;以争先精神抓当前,“跑起来抓调度”坚决完成今年目标,“跳起来摘桃子”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决胜全年红、确保开门红。

  争当“崛起赶超”勇毅笃行者。随着大交通历史性改善,黄山成为长三角第五大高铁枢纽,正以新的打开方式刷新外界的固有认知。我们将坚持崛起赶超工作导向,抓创意创新,以无边界创意赋能产业发展,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和汽车电子、新材料和绿色软包装产业、人工智能、数字创意、生命健康产业、绿色食品、徽州古建等9大新兴产业;抓“双招双引”,全面融入长三角,主动对接京津冀,深度联通珠三角,阔步走向全球化,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把主要时间花在谋划、招引、服务项目上,用源源不断的项目增量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抓绿色发展,谋划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协同推进新安江—千岛湖生态保护补偿试验区建设,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抓民生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20+7+1”服务群众满意度提升工程,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实信访工作,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阅批群众来信和基层党建重点考核信访工作制度落地落细,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争当“干事担事”奋力前行者。我们今年创新实施“四千工程”,滚动推动千名干部外出体悟实训、驻企贴心服务、到村助力振兴,干部报名从当初的犹豫不决到如今的争先恐后,形成了走出去、沉下去的浓郁干事氛围。我们将以市县乡村换届为契机,突出实绩用人,推进关键岗位干部赴先发地区体悟实训全覆盖,培养选拔一批有热情、有激情、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高素质干部,打造一往无前、风雨兼程的黄山梦之队;大抓人才工作,创新实施迎客松英才计划、党建带群建促乡村振兴满天星计划、徽匠振兴计划,让各类人才创意创新活力竞相迸发;保持昂扬激情,弘扬徽骆驼精神,善于向强者学习、敢于与快者赛跑、勇于与优者同行,有一必争、有冠必夺,走出新时代大黄山拔节向上、澎湃向前的新气象。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