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朱西敏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12-21

  12月19日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3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领导朱策作交流发言。

  孙勇指出,要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文艺创作实践,积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深入发掘徽文化时代价值,努力创作更多记录时代发展、聚焦现实问题、礼赞人民英雄、服务人民群众的精品力作,用情用力讲好黄山故事,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可信可爱可敬的大美黄山。

  孙勇指出,要全面落实市场化改革各项政策措施,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更好服务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国内经济大循环。要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协同监管机制,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勇指出,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扎实推进迎客松英才计划和“千名人才汇聚黄山”工程,营造最优人才生态,促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构建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黄山特色的人才发展新路子。要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大力发展群众体育,打造全民健身活动品牌,加快推进体育与旅游、文化、健康、教育等深度融合,全力打响“运动休闲健康”体育特色属性城市名片。

  会后,市政府召开市长碰头会,总结交流本周工作推进情况,部署安排下周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