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孙勇在调研新安江城区段河长制工作时要求压实工作责任 提升工作质效 坚决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作者:舒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12-21

  12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调研新安江城区段河长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质效,扎实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为黄山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筑牢坚实的绿色生态屏障。副市长程红、伍春宏、张正竹,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参加。

  孙勇先后来到黎阳桥头、定邦河口、码头路雨水排放口,详细了解各排水口水质数据信息,实地察看排水口整治、水面保洁、雨污分流等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牢牢守住生态这条红线、环保这条底线,以问题为导向,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实现新安江水环境长清。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精心监测,认真排查,严格监管,坚持水岸同治、系统治理,加大排水口和地下管网的建设监管力度,全面做细做实雨污分流工作,着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整治成果,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全段统筹、科学谋划,源头管控、综合施策,确保新安江城区段水环境治理工作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以实际行动维护好河畅、水清、岸绿的生态美景。

  沿河堤步行至屯溪镇海桥修缮工程项目现场,孙勇认真听取修缮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修缮后的桥面、护栏及桥头竖立的碑刻等,并认真听取现场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镇海桥见证了徽州厚重的历史,承载着城市发展的记忆,是黄山的一张文化名片,要在保护传承好历史风貌和文化记忆的基础上,坚持“安全第一、文物至上”原则,心怀敬畏、精益求精做好修缮收尾、蓄水等工作,确保镇海桥修缮工程如期收官恢复通行。

  调研中,孙勇还实地察看了江南新城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

  屯溪区主要负责同志,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