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我市三捧平安建设最高奖项“长安杯” 凌云代表黄山市接受表彰

作者:朱西敏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12-17

  12月15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的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黄山市继2005年、2009年、2013年、2017年连续四届获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后,又一次获得“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荣誉称号;继2013年、2017年捧得平安建设最高奖项“长安杯”后,第三次捧得“长安杯”,成为安徽省第一个三捧“长安杯”的地级市。黄山风景区同时获评“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此前的2009年、2013年、2017年,黄山风景区曾三度荣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市委书记、市委平安黄山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凌云代表黄山市接受表彰,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长安杯”是党中央对一个城市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创新、和谐社会建设及发展软环境等综合水平的最高褒奖,只有连续三届(每4年为一届)获评平安建设优秀市才有参评资格。黄山市三捧“长安杯”,充分反映我市在高水平平安黄山建设、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近年来,全市各级政法综治部门不断创新治理理念、提升治理能力,完善协同机制、凝聚最大合力,夯实基层基础、壮大安防力量,拓展行动载体、织密防控网络,全面提升平安黄山建设水平。黄山市平安建设年度考核、人民群众安全感等一直稳居全省前列,2020年度平安建设年度考核、人民群众安全感位居全省前三。(朱西敏) 

责任编辑: ahhs_che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