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以严的标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以实的举措确保燃气安全运行 孙勇就我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作者:舒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12-03

12月2日上午,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在我市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参加。
 
孙勇指出,当前我市燃气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针对燃气安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深刻吸取近年来全国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以严的标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以实的举措确保燃气安全运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孙勇强调,排查整治要深入细致、全面彻底,严格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相关要求,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对燃气相关企业、燃气基础设施、燃气安全运行情况等开展全面摸底排查,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聚焦燃气有关企业安全准入不严格、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燃气管道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等10个方面突出问题,加大执法整治力度,全力保障燃气安全;督促使用燃气的企业和单位尽快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以实施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为抓手,加快老旧燃气管道更新改造改线,加强燃气安全数字化、智能化监测能力建设,确保广大居民温暖安全过冬。工作责任要扛稳扛牢、落实落定,层层夯实属地、监管、企业、用户责任,应急管理部门要牵头开展燃气安全应急演练,联合公安、消防救援、教育、民政、卫健、商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对餐饮场所、宾馆酒店、学校、商场、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进行常态化巡查检查,有效防范化解城镇燃气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止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宣传引导要到边到底、有力有效,充分利用各种传播媒介,深入小区、社区全面开展燃气安全宣传、事故警示教育,增强群众安全用气意识、用气知识和险情处置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燃气安全的良好氛围。(舒俊) 

责任编辑: ahhs_che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