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孙勇调研滨江文旅街区开发建设项目时强调 以敬畏之心珍爱之心打造高品质滨江文旅街区

作者:刘晨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12-02

  12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赴屯溪区调研滨江文旅街区开发建设项目,他强调,要强化实干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提速提效,推动历史文化街区翻开崭新一页、焕发全新活力。副市长程红,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参加。
  孙勇一行深入项目现场,沿着滨江西路边走边看,认真听取项目施工进展、运营筹备、招商引资等情况介绍,并主持召开项目推进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孙勇指出,历史文化街区承载着厚重的城市记忆,是城市魅力与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保护优先,以敬畏之心、珍爱之心推进项目开发建设,在传承城市历史文脉基础上合理开发利用,打造高品质的滨江文旅街区。要完善规划设计,综合考虑整体风貌、交通设施、商业业态、文旅体验等方面要素,延续街区风貌肌理,提升街区品质品牌,守护好独属于屯溪老街的历史文化记忆。要优化提升业态,强化“双招双引”,充分利用滨水临江特色空间和文保建筑,活化“码头文化”“河街文化”,激活街区发展新活力,让街区引得来人、留得住客,成为城市新地标。要紧盯时间节点,对照任务目标,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推进相关地块征拆、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确保项目按期保质完成,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刘晨) 

责任编辑: ahhs_che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