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朱西敏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10-27

  10月24日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三十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节选篇目:《为什么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领导张正竹作交流发言。

  孙勇指出,要铭记先驱功勋,秉承先驱遗志,汲取奋进力量,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团结奋斗,勇担历史使命,以海纳百川的胸襟汇聚起黄山发展的蓬勃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要切实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加强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孙勇指出,要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田长制、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高水平建设新安江—千岛湖生态保护补偿试验区,高标准抓好新安江生态廊道建设,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底线,扎实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全力抓好中央及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积极争创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城市。要扎实开展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倾力打造“五个之城”,加快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黄山篇章。

  会后,市政府召开市长碰头会,总结交流近期工作推进情况,部署安排下周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