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开创新时代黄山人大工作新局面 凌云主持

作者:祁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10-26

  10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凌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人大换届选举、巡察工作、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信访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善武,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高度,深入阐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强调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对继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要加强党的领导,谋划地方人大依法履职新思路新举措,确保全市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要服务中心大局,牢牢把握主责主业,持续加强立法工作,努力提升监督质效,依法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开创新时代黄山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做好换届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换届安排部署上来,严格规范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紧盯重点任务,加强统筹谋划,确保市县乡人大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制定七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和全覆盖工作方案,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坚守政治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巡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要强化政治担当,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坚决落实巡察主体责任,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提升工作质量,切实做到政治巡察要深、发现问题要准、分析问题要透、报告问题要实。要严肃整改落实,完善整改责任机制、督促机制、评估机制,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政治任务,要突出常态长效,拉高工作标杆,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整改成效再梳理、再谋深、再做实,切实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突出为民利民,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真正让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实际成效。要突出联合联动,充分发挥纪检、组织部门和巡查机构的监督作用,深入检视、查验巡视整改成效,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不贰过。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密切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站稳群众立场,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摸排整治,把握重点环节,凝聚工作合力,勇于破解难题,多措并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认真做好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作,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安全指数,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