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政府召开第六十次常务会议

作者:祁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10-23

  10月20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安徽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徽文化特色,统筹资源配置,加大投入保障力度,不断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黄山市山岳型景区救援费用追偿工作指导意见》,强调要遵循“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建立健全保障各方权利、约束各方责任的制度体系,逐步推动救援费用追偿工作相关政策的有效实施。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黄山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统一调度、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响应机制,完善风险防控措施,提高应对生产安全事故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2021年黄山市工业经济考核办法》,指出工业是推动实体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要发挥考核激励导向作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调动各地积极性,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黄山市南部城镇群水务一体化实施方案》等,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打造水务平台、资产资源整合、设施统筹共建、强化措施保障为重点,建立全链条设计、全资源统筹、全流程统管、全产业规划的体制机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资源支撑保障。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黄山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以整合行政复议职责、发挥行政复议监督功能、健全行政复议工作机制、强化行政复议保障为重点,加快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黄山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强调要把优化环境作为人才引进基础性工作和关键性举措,借力深圳人才集团推进我市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努力形成“人才集聚、项目落地、产业发展”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祁俊)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