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加大宣传力度 提升旅游品质 杨光荣来我市调研文化和旅游工作

作者:叶有辉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10-16

  10月14日,副省长杨光荣来我市调研文化和旅游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参加,市委书记凌云,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副市长程红先后陪同调研。

  杨光荣一行先后来到西溪南民宿群、四月乡村农艺场、谢裕大茶文化博物馆、徽州雕刻博物馆、新安江山水画廊、花山谜窟等地,详细了解古村落保护、非遗技艺传承、景区建设管理和夜间经济发展等情况。

  调研中,杨光荣指出,黄山市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文旅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要准确把握旅游业发展新趋势,创新发展思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拍摄影视作品、开展有创意的网络宣传等形式,吸引更多年轻群体来黄旅游,不断提升黄山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效推动黄山旅游市场持续升温。要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充分发挥黄山市特有的生态资源优势,推进观光休闲农业和旅游消费融合发展,让田园变公园,农产品变旅游商品,实现旅游业与相关产业互促共赢。要保护传承好非遗文化,深度发掘徽文化价值,彰显徽文化魅力,着力推动非遗与产业发展、旅游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优秀徽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发挥皖浙交界的地理优势,加强区域旅游合作,通过精心规划旅游线路,与周边省市县旅游资源串联成线,进一步拓宽旅游市场,形成山水人文交相辉映的产业格局。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夜间旅游项目,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开发更多能带来深度体验的休闲度假新业态、新产品,以适应游客多层次个性化旅游消费需求。要充分发挥旅游业带动就业创业,促进乡村振兴的综合效益,让更多的老百姓从旅游发展中得到实惠。(叶有辉)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