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凌云主持

作者:舒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10-13

  10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凌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部署全市重大会议活动筹备工作;传达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关于高质量做好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意见(送审稿)》。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善武、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八个坚持”贯彻落实到全市人才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扎实推进迎客松英才计划,走出一条具有黄山特色的人才发展新路子。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需求为导向,促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构建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要营造最优人才生态,做好引才、育才、用才、爱才文章,不断捕捉发现寻找汇聚优秀人才,积极成就新乡贤、新农人、新徽商创意创业梦想。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形成新时代人才工作格局,为加快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会议指出,四季度大事要事喜事多,这是展示黄山形象、扩大对外影响、促进“双招双引”的重大机遇。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设计流程、精准把握细节、精细组织安排,尽心尽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活动圆满成功。要抓好跟踪落实,放大综合效应,扎实做好会议活动的“后半篇文章”,推进签约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要强化宣传推介,把握时间节点节奏,加大宣传频度频次,发挥宣传效应效果,从“小切口”讲好黄山故事,进一步提升黄山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出好风气,选出好班子,营造好氛围,带动一方百姓致富。要把握重点环节,真正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主心骨”和党员群众“带头人”,打造乡村振兴新典范。要坚持依法依规,充分发扬民主,积极稳妥做好换届各项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挺纪在前,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舒俊)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