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中国计量大学黄山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 任泽锋孙勇宋明顺等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作者:胡利龙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1-01-10

  1月8日下午,黄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计量大学共建“中国计量大学黄山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屯溪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高宗宏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仪式上,孙勇和宋明顺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中国计量大学是一所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为办学特色的高校,是行业高水平、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部共建大学,拥有强大的师资科研力量和众多国家级、省部级专业人才和科研平台。我市与该校共建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有利于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发挥中国计量大学科研、人才等方面特色优势,共同开展相关研究和工作,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国计量大学黄山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将聚焦我市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研究编制《黄山市“十四五”质量发展纲要》和绿色食品、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数字经济五大产业高质量发展资政报告;引导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协助我市企业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协助企业申请专利;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大学生实践基地;促成与我市企业横向科研合作。双方还将共建黄山省级茶叶质检中心、绿色食品检测与品牌推广中心、黄山永新协同创新中心。

  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杨龙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致辞,副市长金涛主持。

  黄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负责同志,市政府秘书长、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和中国计量大学相关学院、机构负责人等参加签约和揭牌仪式。(胡利龙)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