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叶有辉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12-25

  12月23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徽州区召开。会议总结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安排部署明年重点任务。市领导范荣晖、徐德书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徽州区潜口镇澄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徽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现场观摩,认真学习先进工作经验。随后召开推进会,市领导充分肯定我市新时代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成绩,并就下一进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要推动文明实践与文明创建深度融合,持续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抓建设,持续提高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据悉,我市实现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志愿服务云平台、黄山文明网“三网融合”,做到了“市级推动、区县主动、镇街互动、村局行动”四级联动,形成了区县“一把手”主抓、宣传部门主导、实践中心主力的工作格局。目前,全市建成市级指导中心1个、区县中心7个、乡镇所105个、村居站744个,市直单位点36个,实现阵地建设四级全覆盖。组建志愿服务队伍2064支,注册志愿者23.6万人,全市新增国家级志愿服务典型2个,省级志愿服务典型11个,创新打造出屯溪区“七色花”、黄山区“板凳课堂”、徽州区“夸夸”系列等品牌40多个。

  会议还就全面推行道德银行、“生态美超市”建设,全面实施《黄山市星级志愿者礼遇12条》《黄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及开展“一约四会”“回头看”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叶有辉)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