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徐德书:争做新时代合格记者

来源:黄山在线 时间:2020-11-16

  11月13日上午,2020年全市新闻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在祁门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在开班讲话就如何成为新时代合格的记者责任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宣传好中央、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牢牢把握舆论主导权,善于发声,积极开展舆论斗争。    

  二要深入生活出精品。目前,不少记者只能跟随文山会海写应景文章,浮于表面、浅尝辄止,甚至东拼西凑博眼球抢流量,作风不扎实不深入,必须深入学习做到胸有成竹,深入基层做到胸有人民,深入研究做到胸有志向,不辱记者的使命和职责。

    三要一专多能强本领。随着互联网深度改变舆论生态格局,要学会适应新形势,在危机中抓住新机,主动改革,加强融合,从图文音视等多方面入手,通过培训教育、岗位争彩,增强一专多能本领,真正转型成为新时代背景下合格的记者。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