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任泽锋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强化法治思维 落实法治责任 高质量推进平安黄山法治黄山建设 孙勇出席

作者:舒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4-22

  ◎要把牢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市的政治自觉 

  ◎要加快法治建设,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重要契机,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要强化法治支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要狠抓责任落实,凝聚建设平安黄山法治黄山的强大合力 

  4月21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建设平安黄山、法治黄山。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领导周天伟、肖善武、陆群、王贤纯、黄仁麟、伍春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严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德宏,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工作要求落实指引》文件精神;审阅了《黄山市2019年度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报告》;审议了《中共黄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工作要求落实指引〉责任清单》《黄山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和《黄山市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计划》。

  任泽锋在讲话中对我市2019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处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

  任泽锋强调,要把牢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市的政治自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厉法治,全力以赴防风险,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始终坚持依法办事,深入推进法治为民,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任泽锋强调,要加快法治建设,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重要契机,注重完善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用足用好地方立法权,强化依法履责,严格规范执法,加强普法教育,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化司法领域改革,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任泽锋强调,要强化法治支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政务服务、提升旅游体验,以法治促进高质量发展;筑牢公共卫生安全,抓好第一民生,守护良好生态环境,以法治保障民生福祉;抓实矛盾化解,抓好安全管理,抓牢乡村治理,以法治引领基层治理,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任泽锋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凝聚建设平安黄山法治黄山的强大合力。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切实担起牵头抓总职责,各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各成员单位要守土尽责,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各有关部门要夯实基层基础,共同推动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舒俊)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