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孙勇在全市目标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压紧压实责任 奋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作者:舒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9-09

  9月7日下午,全市目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抓紧抓牢年内有限时间,以目标管理的全面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全力以赴打好“下半场”、打赢“翻身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主持会议,副市长毕普民、程红、伍春宏、张正竹、何毅,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参加。

  会上,表彰了2019年度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孙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表示祝贺,并对过去一年我市在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孙勇指出,当前我市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仍存在短板和弱项,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知重负重,抓主抓重,苦干实干,奋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孙勇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拉升工作标杆,要认识到,考核是“指挥棒”,必须研深吃透指标体系,确保各项指标少失分、少丢分,力争更多指标得高分、拿满分;要认识到,考核是“助推器”,必须对标一流奋勇争先,要牢固树立“全市争第一、全省争一流”的意识,以敢于创新的锐气、敢为人先的魄力、有冠必夺的劲头,力争各项指标都能排名前列、各项工作都能争先创优。

  孙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调调度,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突出“补短板”,找准问题症结,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要坚持“常态化”,加大调度力度,市政府各位负责同志和各责任单位要把措施落在关键点,把责任压到关键处,确保落后的指标迎头赶上、不拖后腿,正增长的指标能增尽增、多作贡献;要强化“一盘棋”,密切协调配合,市直、区县和相关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做好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孙勇强调,要坚持效果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主动对上汇报争取,坚定不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市政府督查室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大督查力度,严肃约谈问责,全力冲刺三季度、攻坚四季度,奋力实现“保7争5”、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市目标办、市统计局通报了全市目标管理工作相关情况,市发展改革委等10个市直有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舒俊)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