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刘 晨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9-09

  9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章节内容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代理主任肖善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副主任参加会议。会上,副主任叶正军、叶长荫、李高峰、汪义生、黄仁麟、徐健玲分别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指示,高瞻远瞩、引领航向,精辟阐述了关系安徽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耸立起新航标、锚定了新坐标、擘画出新目标,也为我们更加扎实地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引领、注入了强大动力。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高度自觉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指导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实践。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握重点,紧扣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围绕12道思考题,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融入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和人大工作的各方面。

  要以主角身份、主体心态、主动作为,在思想上等高对接、政策上加强对接、工作上协同对接,进一步加强与苏浙沪等地尤其是杭州都市圈人大的交流互动,努力在立法协同、监督联动、代表互动上实现更大突破,为加快融杭接沪、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落实“一体化、高质量”要求,充分发挥人大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注重统筹推进,强化履职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推进完成常委会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人大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明确的重点任务聚力用劲,进一步抓好宣传、抓好调研、抓好落实,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贡献人大的力量。(刘 晨)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