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孙勇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

作者:祁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8-10

  8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看望慰问在高温中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环卫工人、城管人员和项目建设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广大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并给他们送去清凉消暑慰问品。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等参加。

  孙勇首先来到市交警铁骑队执勤点,看望慰问铁骑队一线民警,了解交通安全、治安秩序状况,询问执勤人员防暑降温药品配备等情况。孙勇说,当前持续高温,广大交警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岗位,守护着百姓平安。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努力工作,履职尽责,守护群众安全出行。他叮嘱公安部门合理安排好交警的作息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为他们营造更加良好的工作环境。

  “一天工作多长时间?有什么降温措施?”在广宇桥北端桥下环卫休息站,孙勇与环卫工人和城管人员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大家的作息时间、社会保障等情况,为环卫工人和城管人员一一送上防暑降温药品,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保护好身体。孙勇说,环境卫生事关市民生活质量和城市整体形象,当前高温季节,又正值文明城市创建关键阶段,意味着更繁重的工作量、更艰辛的付出,大家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换来了城市的干净整洁和居民的美好生活。希望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注意休息,保重身体,更好地为城市形象添彩、为文明城市创建出力。

  烈日高温下,市自来水公司中心城区五水厂项目工地上,建设者们挥汗如雨,正在加紧施工。孙勇来到施工现场,与大家亲切交谈,询问有关情况,鼓励建设者们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并叮嘱相关单位负责人把对工人的关心做到细微处,在高温天气下,既要保障正常的生产、施工,更要保障一线工人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同时,要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及时采取防暑降温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祁俊)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