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任泽锋孙勇对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批示要求 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营造环境 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汪 悦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4-17

  4月16日上午,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屯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孙勇分别就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善武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健玲,市关工委主任叶枝光等出席会议。

  任泽锋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有声有色开展宣传帮教,倾心倾力参与精准扶贫,全心全意关爱青少年成长,各项工作卓有成效。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关爱、保护工作,为支持和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和进步成才搭建平台、营造环境。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希望关工委和“五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发挥优势,加强卫生健康宣教,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健康安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重视和关心关工委工作,支持更多老同志参与进来,在新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勇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在关心下一代、主动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传承红色基因为重点,切实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推深做实“五教”关爱、“五好”创建、助力脱贫等各项工作,不断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营造环境,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

  会上,叶枝光作工作报告,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会议还宣读了2019年“双十佳”表彰名单。

  肖善武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教育引导、关爱帮扶青少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重大考验之年,做好今年的关工委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提高思想认识、聚焦立德树人、突出关心关爱、坚持党建带关建,在强化使命担当、加强思想教育、营造良好环境、推进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继续谱写新时代黄山关工事业新篇章。(汪 悦)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