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孙勇专题调研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 看望慰问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安徽省备战选手

作者:祁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3-09

  3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专题调研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看望慰问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安徽省备战选手等。副市长毕普民,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等参加。

  孙勇首先来到世界技能大赛园艺、油漆与装饰项目中国集训基地,看望慰问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安徽省备战选手、指导专家和教练团队成员等,实地调研集训备战工作,勉励选手们增强信心、团结合作,努力登上国际技能竞技舞台,勇攀世界技能高峰。

  孙勇指出,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水平,也是充分展示我市职业培训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的重要国际舞台。我市历史上能工巧匠人才辈出,希望年轻选手们努力传承“徽匠”精神,珍惜集训和参赛的机会,树立坚定信心,潜心刻苦训练,顽强奋斗拼搏,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争取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夺取辉煌成绩。市有关部门和高校要以筹备和参与世界技能大赛为重要契机,进一步深入市场调研,瞄准市场变化,贴近企业需求,积极开展教学模式改革,引导科学的课程目标制定,教育广大青年崇尚技能、学习技能、热爱技能,努力传承弘扬徽州传统技艺,为推进黄山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培养结构优化、布局合理、适应产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

  在皖南旅游人才市场暨黄山市人力资源市场,孙勇实地察看了就业创业、信息化招聘平台、信息化仲裁庭、人事考试信息化工作,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就业创业、援企稳岗等工作开展情况,对人社部门积极实施业务上线办理、多渠道开展网上招聘服务、“点对点”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孙勇指出,当前我市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前提下,进一步落实疫情期间有关就业创业、援企稳岗等惠企惠民政策,积极服务企业用工需求,指导企业规范用工,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努力化疫情之危为创新之机,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新贡献。(祁俊)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