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孙勇在中小学调研时强调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教育教学

作者:舒 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3-04

  3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深入屯溪一中、市实验小学、屯溪六中,调研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副市长程红,市政府秘书长汪德宝参加调研。

  孙勇实地查看了三所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隔离场所建设、物资储备情况,以及“空中课堂”、线上辅导和录播教室等线上教学工作,与学校负责同志沟通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勇听取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和教学安排工作汇报,对全市教育系统早谋划早行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教学质量一刻不能放松。当前,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切实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和师生健康安全。

  孙勇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强化摸排到位,各学校要持续加强对外来师生特别是与重点疫区有来往师生的精准摸排,按要求提前做好开学前隔离工作;教育部门要做好线上教育教学情况摸排,实时了解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各级扶贫机构和扶贫工作队要把贫困户子女“停课不停学”作为当前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确保城乡中小学生都能享受到稳定的网课资源。要强化管理到位,学校要建立健全相关的预案、制度,建立专门的隔离室;卫健系统要尽快组建卫生指导员队伍,早培训、早指导,全覆盖包保辖区学校,实现专人专管;要加强对学生线上教学质量的管理,对教师行为规范提出明确要求,注重家校沟通合作,提高学习效果;要加强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原材料采购等方面的管理,做好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保障到位,教育部门和四大运营商要及时沟通,全力做好技术保障;相关部门要做好防疫物资和经费保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按要求零差错无事故开学,确保教学质量不因疫情而降低。

  屯溪区、黄山高新区管委会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舒 俊)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