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代表团集中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 任泽锋主持 孙勇列席 程迎峰等参加

作者:刘建军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1-17

  1月15日,黄山代表团在驻地集中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市长孙勇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迎峰等参加审议。

  任泽锋说,省“两院”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是坚持正确方向、彰显法治精神、回应人民关切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两院”强化职能出实招,服务大局成效显著;践行宗旨重实效,司法为民亮点纷呈;开拓创新见实绩,司法改革进展有序;忠诚担当促实干,队伍建设成果丰硕。就省“两院”工作建议:一是加强工作指导,帮助基层“两院”应对新形势新任务,与时俱进提高司法水平。二是加大对基层“两院”队伍的培训力度,探索符合我省实际的人员管理方式,使基层“两院”队伍更加稳定、更具活力。三是关心支持基层“两院”特别是山区库区“两院”工作,在员额分配、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给予黄山市基层“两院”更大支持。

  程迎峰说,省“两院”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文风朴实,充分体现了新时期“两院”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过去一年,省“两院”执法办案质效全国一流、服务大局发展成效显著、接受人大监督主动自觉,坚持精准指控、精准审理,依法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相信“两院”工作今后将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建议:省“两院”特别是省高院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在推动多元化解纠纷中,继续发挥引领、推动、保障等职能,持续推动全省法院深化诉调对接、抓好解纷引导、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司法保障,切实增强全社会多元化解纠纷的合力。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省“两院”忠实履行法定职责,自觉融入全省工作大局,聚焦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和扫黑除恶等重点任务部署开展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保驾护航。代表们还就进一步提高审判质量、提升司法公信力等方面提出高质量意见和建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严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德宏列席会议。省“两院”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刘建军)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