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以攻城拔寨的奋斗姿态决胜收官之年 ——热烈祝贺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1-09

  砥砺奋进新时代,凝心聚力谱新篇。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在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市“两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彰显了胸怀全局、情系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凝心聚力、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人民坚定信心、扎实苦干,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的新篇章。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既要清醒认识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更要准确把握党的坚强领导和我国的制度优势、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的机遇优势、综合交通改善后的区位优势、绝佳生态和厚重文化的资源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咬定目标、勇毅笃行,以攻城拔寨的奋斗姿态决胜收官之年,奋力开创现代化新黄山建设新局面。

  决胜收官之年,必须高举伟大旗帜、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前提。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实际贯彻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真正做到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努力走出符合时代要求、富有黄山特点的市域治理现代化之路。

  决胜收官之年,必须抓牢第一要务、提高发展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归根结底要靠高质量发展来支撑。我们要咬定目标一招不让,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入,坚定不移壮大实体经济,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加快基础建设,坚定不移发挥生态优势,力争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干得更好。

  决胜收官之年,必须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改革开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我们要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改革再深化、开放再出发,使改革和开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深化配套改革,更好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动力;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尤其是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力争在融杭接沪上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要落实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让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舞台。

  决胜收官之年,必须践行根本宗旨、增进人民福祉。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狠抓脱贫攻坚,补齐民生短板,确保社会稳定,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全市人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决胜收官之年,必须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实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决胜收官的艰巨任务,我们要大力弘扬“徽骆驼”精神,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脚踏实地、锲而不舍,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华章。

  众志成城担大任,砥砺奋进展新图。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ahhs_ca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