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池黄高铁黄山段开工动员会举行 任泽锋宣布开工 孙勇讲话 程迎峰路海燕出席

作者:胡利龙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12-30

  12月28日,作为全省重点铁路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8个分会场活动之一,池黄高铁黄山段开工动员会在黄山区甘棠镇兴村(黄山西站)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讲话。市领导程迎峰、路海燕、周天伟、王贤纯出席。副市长杨龙主持。省投资集团铁投公司、京福客专安徽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

  池黄高铁西起池州市池州站,途经池州市青阳县及我市黄山区和黟县,在黟县东站与昌景黄高铁共站并线后接入黄山北站,东西方向分别通过宁安、合安九客专与杭黄高铁共同构成武汉至杭州、上海的快速客运辅助通道。池黄高铁建设工期4.5年,沿线共设4个车站,我市境内设黄山西、黟县东2个车站,正线全长约125.1公里(池州站至黟县东站),在我市境内74.28公里,总投资108.9亿元。

  孙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工程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黄山铁路事业发展的有关方面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池黄高铁黄山段开工建设,标志着黄山加快构建省内继合肥之后又一个“米”字型高铁网络迈出了新的步伐,不仅为黄山发展和全省大局提速助力,也为武汉至杭州、温州,华中至华东、华南快速通达打开了新通道,对于我们更好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进对外开放,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重大决策部署,以此次动员开工为新契机,把铁路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全力支持工程建设,为池黄高铁建设提供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保障。要把大交通建设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全面推进铁路、公路、水路、航路等建设,加快把黄山建设成为全国交通网络重要节点、皖浙赣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皖南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为我省建成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应有贡献。

  省投资集团铁投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履行好省方出资人代表职责使命,积极筹措建设资金,扎实做好生态环境治理、落地关系维护等工作,保障项目顺利进行。

  京福客专安徽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组织各参建单位通力合作,遵循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的建设理念,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黄山区、黟县负责同志也分别作表态发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设计、建设单位代表等参加动员会。(胡利龙)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