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匠心筑梦!黄山工匠博物馆(匠心堂)开工仪式在黄山市总工会举行

作者:焦 莹 来源:黄山市总工会 时间:2019-09-29

  为打造我市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交流展示平台,9月29日上午,黄山市工匠博物馆(匠心堂)开工仪式在市总工会举行。市委副书记黄林沐,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胡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晓敏等参加开工仪式。

  仪式上,黄林沐宣布工匠博物馆开工,曹晓敏致辞。他说,黄山市工匠博物馆(匠心堂)是一个地方储存文化记忆的载体,也是一个地方的文化地标,代表一个地方的经济实力、文化水平和文明程度。项目是众望所归的民心工程,也是展示徽州文化、工会工作、工运事业的实事工程。此次开工仪式,标志着黄山市工匠博物馆(匠心堂)建设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希望黄山市工匠博物馆(匠心堂)建设及监理单位,能以质量第一为标准,以安全为首要任务,认真组织施工建设,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把黄山市工匠博物馆(匠心堂)建设成我市职工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文化工程。

市委副书记黄林沐宣布工匠博物馆开工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晓敏致辞

  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建设情况,匠心堂项目是黄山市优秀工匠展示交流的圣地,是徽州百工非遗文化的传承之地。总展陈面积约为550㎡,共分为入口前厅、序厅、匠心独运、匠心营造、匠心筑梦、匠心细酌、匠心传承七个板块。“正心诚意、精益求精”是匠心堂的核心精神设计,设计通过文物展示,展板介绍、多媒体设备、互动场景等方式多角度多维度展现艺匠百态,彰显工匠精神。项目总工期为100天。项目负责人表示一定可以保质保量,如期完工,将该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仪式上,现场举行捐赠仪式及颁发捐赠证书,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胡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纯颁发证书。胡宁对大家慷慨无私的馈赠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捐赠作品的各位,很多都是行业顶尖巨匠,捐赠作品凝聚着大家的心血智慧,体现了精湛技艺,呈现出黄山文化的别样精彩,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

  仪式结束后,大家集中观看徽州百工纪录片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大家就捐赠的善举进行讨论。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区县总工会,黄山高新区、黄山风景区工会党组书记,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徽州百工代表参加开工仪式。(焦 莹)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