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我市组团参加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作者:李雅苑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11-21

  11月21日至24日,我市组团参加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展会期间,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德书参观了黄山展厅,并对黄山文化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本届文博会上,市委宣传部组织我市黄山文投集团、黄山市徽派雕刻博物馆、黄山家仁创意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杨家徽州香堂、黄山市马头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黄山一恒茶文化有限公司、吴亚军砚雕工作室7家企业参展。展示的内容不同以往,除传统非遗项目、文化创意产品外,更突出展示了文旅融合新成果。

  位于展览馆的典型徽式展厅——黄山展厅位置醒目,展位占地面积100平方米,充分体现了徽派建筑风格,马头墙错落有致,黄山风景泼墨写意,打造了一个现代与传统相结合、文化与旅游相融合的空间。此次展会以文创小镇为主题,整体展现徽州文化从具象体验到空间展示再到文化发扬的理念内核,通过光电技术局部展现文创小镇的最新姿态。展厅分成两个部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黄山文创小镇展厅,5分钟的黄山城市宣传片受到广泛关注,吸引宾客驻足观看。宣传片重点从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等角度宣传黄山、展示黄山,体现了古徽州最纯粹的韵味,述说着古徽州地区流传悠久的历史文化;展厅另一部分是传统非遗项目展厅,这部分展出了甘而可、范福安、蒯正华、朱伟、周美红、杨文、程国胜、吴兆光、吴亚军、洪建华10位非遗传承人制作的徽州漆器、徽墨、徽笔、歙砚和徽州竹雕五大类产品,这部分展厅共计展出190件产品,其中包括歙砚、徽墨、徽州砖雕、万安罗盘、方便鞋、茶饮等十二大种类。

  据了解,本届长三角文博会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党委宣传部主办,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主会场设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展览场地总面积为5.4万平方米,是首届总规模的两倍以上。(李雅苑)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