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孙勇主持

作者:叶有辉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11-19

  11月17日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按照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进行学习研讨。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孙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把握《决定》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更好地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把准目标任务,对涉及政府系统的工作逐项抓好推进落实,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突出抓好智慧社会建设,实现社会治理精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要突出制度执行,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以示范创建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加强市政府系统制度建设,推动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孙勇强调,要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友好城市、友好景区的交流互访,巩固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节会成果,确保项目落实落地,用足用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大平台,支持企业开展经贸合作、技术合作和对外投资。要全方位推进融杭接沪,坚持创新共建、协调共进、绿色共保、开放共赢、民生共享,紧紧扭住融入杭州都市圈这一突破口,突出抓好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等重大事项、重大项目,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美丽中国先行区、长三角重要生态屏障区、绿色产业聚集地,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要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化“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着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严格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加大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外资招商力度,让外商、外资、外企在黄山安心创业、舒心发展。(叶有辉)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