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安徽文明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黄山文明网>文明播报 > 正文

孙勇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 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舒 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11-06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根据市委安排部署,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孝华,副市长程红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学习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决定》对坚持和完善13个方面的制度体系作出部署,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了基本依据。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把政府系统有关改革任务落实到位,强化制度执行,增强制度意识、法治意识,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着眼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细致研读,深入思考,切实把全会精神吃透、把准。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深度报道,组织全覆盖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聚焦重点任务、重点指标,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舒 俊)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