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任泽锋在市委常委会调研成果交流会暨第五次学习研讨会上强调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加强成果转化运用奋力推进黄山高质量发展

作者:祁 俊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11-06

  10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第五次学习研讨会,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扬年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迎峰,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委副书记黄林沐,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同志聚焦“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总课题,结合各自实际和分管工作,针对黄山发展的重点难点,紧扣人民群众的关注关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三区四县及风景区、开发区、产业园等地开展调研,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解难题,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

  会上,市委常委同志聚焦推深做实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改革、工业和园区发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推进监察体制向基层延伸、扎实做好新时代基层宗教工作、干部担当作为、松材线虫病防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矛盾多元化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黄山法治黄山、推进练兵备战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大家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走,在找准查实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思路举措。

  任泽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重大意义、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调查研究,深刻理解和把握内涵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深刻理解和把握方式方法、坚持到群众中去开展调查研究,深刻理解和把握基本原则、坚持以“三严三实”作风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提高认识能力、判断能力和工作能力,努力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的过程。

  任泽锋强调,要坚决落实“四带一促”要求,努力使调研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在“深”字上下功夫,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实”字上下功夫,切实把事情的真相和全貌调查清楚,把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把握准确,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在“细”字上下功夫,善于窥斑见豹、见微知著,不断提升洞察力、明辨力;在“准”字上下功夫,把零散的认识系统化,把粗浅的认识深刻化,找到问题存在的根本原因,找到事物发展的本质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办法,在此基础上作出正确决策;在“效”字上下功夫,通过实打实、硬碰硬地解决突出问题,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任泽锋要求,要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围绕调研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完善台账、狠抓整改,从自身做起,主动改、带头改,下深水、抓落实,并把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制度,从源头上堵塞制度漏洞,确保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努力使调研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任泽锋最后强调,担当作为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当前,黄山发展正迎来千载难逢的机遇,更需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坚毅顽强的斗争意志。全市上下要以追求卓越的境界、迎难而上的精神、一抓到底的决心,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奋力开创现代化新黄山建设新局面。(祁 俊)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