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林沐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要求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现代化美丽新乡村

作者:黄 办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10-28

  10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黄林沐到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祁红乡祁源村,作了题为“关于黄山市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若干思考”专题党课报告。

  报告中,黄林沐结合近期专题走访和调查研究,与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交流。他强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中央有部署、群众有期盼、发展有要求,是重大的政治任务、重要的民生民心工程,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林沐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和“三大行动”,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卫生改厕稳步推进、污水治理有序实施,探索形成了“以清开局、以拆破局、以整提升、以管促效”的整治思路。针对存在的问题,黄林沐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培训宣传、日常监管、探索创新和验收评估,保护好村庄记忆,谋划好主导产业,实现常态长效,努力让美丽乡村为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黄林沐强调,要着力健全党委政府领导下的部门协同机制,发挥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组织体系作用,激发农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努力把黄山乡村建设成为环境优美、人文厚重、生活富足、要素集聚的现代化美丽新乡村。

  祁门县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报告会。(黄 办)

责任编辑: 胡敏